Skip to main content

工作

我的职业是电脑程序分析兼编写员,一份不怎么需要有人性的工作。一天面对电脑至少八个小时,工作多到做不完的时候,老板说这是很好的机会让你挑战自己的极限;工作量正常的时候,老板说公司可能会出现危机,得研发一些可以拯救公司的产品。总之,一天只有八个小时的工作,不是好的现象,得找对策,得确保大家有工开,有饭吃。

老板是很有人性的,如果大家都闲着,可能不久就会加入失业大军的行列;同事间更有人性,很多人无法跟同时成为朋友,我们则很难不跟同事成为朋友。工作时间长,几乎除了睡觉和做梦的时间,其他的时候,都是跟同事度过的。吃饭、喝茶、看电影、逛街等等等。工作时间太不定了,答应了朋友参加她的婚礼都得最后一分钟失约。不得已,除非真的确定,不然会减少更同事以外的朋友出去找乐子,谈心事。

也还好,同事中,真的有很值得交的朋友。怎么区分同事及朋友?那些当你家办什么红白事都出现,红包白金贺礼从来都会遵时的人,叫同事;那些会问你前天吃饭被鱼骨哽伤的喉咙,家里的电脑修好了没,看见你眼睛肿肿什么都不问,带你去吃大餐,叫你不要想太多的人,叫朋友。所幸,在这件工作了两年的公司里,我遇见了一群这样子的人。

我的副业是驻唱歌手。我没有一开口说话,声音好像电台DJ的磁性嗓音,也没有飙高音可以面无表情的惊人肺活量,没有粉丝,没有特别拿手的唱腔。我只是业余歌手。因为脸皮够厚,胆子够大,被嘘也面不改色的能力,我在吉隆坡的一间民歌餐厅,唱了大半年。老板是个很有趣的人,我还不太了解他,不太敢做出任何的评语,只知道他有办法更一群黄毛小子打成一片,可以从音乐到女人,无所不谈,也真有他的一套。

在民歌餐厅最有趣的除了可以逼一些无辜的员工听我唱歌,逼他们鼓掌,应该就是可以代一些顾客说一些他们无法启齿的真心话,用歌唱出他们的心声。这是一份很需要人性的工作。不然你带出的,可能只是一些句子,或一些毫无表情,没有生命的噪音。情绪不好的时候,会觉得自己唱得不堪入耳。直到那是很不专业的表现,不过,有问题吗?反正我真的不是专业的啊!

在这里,看过很多不同的“人种”。不同的顾客,不同的乐手,不同的歌手。顾客中,有很多感触的,又喜悦的,有纯粹来吃饭的。乐手中,有很有才华的,有技术出神入化的,有很爱现的。歌手中,有全无表情的,有唱歌唱到七情上面的,也有像我一样,企图在音乐中释放自己的。唯一有一致表情,同样态度的,应该是服务至上的员工们吧!不论男女,亲切的笑容永远挂在脸上。对我而言,这真的很难做到,所以总是觉得他们很棒,很棒……

我的职业是不怎么需要人性的电脑程序分析兼编写员。我的副业是很需要人性的驻唱歌手。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好烫!~

人总需要寻找一些极端的事情去办一办, 酱才能够平衡自己心理.. 恭喜JJ, 因为就好像你所说的, 你不会是那种明天打开报纸惊讶地看到你自杀新闻的人..

试问现在的都市人有那个不是过着类似生活呢? 懊恼的事情就少烦点, 快乐的事情就多回味点, 酱才是生活嘛! Now, This Is What I Call LIFE~ :)
Unknown said…
超人吗?

我只希望有一天,我的某一句话,唱的某一首歌,可以感动人心……
Anonymous said…
至少你的每一篇日记, 每一句话, 都非常真实动感..
Anonymous said…
文采有进步,加油!

呃,感动别人的歌声,你是热血漫画里的人物?!
Unknown said…
只有漫画人物才有那种能力吗?我有听歌听到哭的经验,不止一次哦!
斐斐 said…
唷唷唷~!朋友,谈唱歌。。怎能没有我咧?!
呵呵呵呵~!
相信我,你真的是我唯一的女搭档!
我们要彼此加油!嘿嘿!! :D
Unknown said…
很感动哟!你连自己的Blog都还没Update就打我这留言,真是感动万分……

我整个Blog里面唯一提过的名字就是你了,你还要这么样?
Runeer said…
I'm your big Fanatic
Unknown said…
哇,受宠若惊!
斐斐 said…
唷,死党嘛!
当然支持你!
Unknown said…
感谢很欠扁的学弟,这个星期三我会开始到WowWow上班!听说生意不是很好,那我可以乘机练歌咯!
斐斐 said…
嘿嘿!去WowWow唱歌啊?
歌唱事业慢慢扩展了。。不错不错,加油!
Runeer said…
很久没听你唱歌了!
ROCKNROLL
Unknown said…
扩展?这个词汇给我的感觉好有力哦!
但我并没有,我只是战战兢兢的。

鸿哥,别整天窝在家里,来找我啦!
我没力气摇滚啦!懒得运动,现在的声音很鸡仔声了,唉……
Runeer said…
那不需要太大力气吧?
我,唉~
Unknown said…
不用吗?总有力不从心的感觉……
Chen Jie@陈杰 said…
God bless you in your Entertainment career
Anonymous said…
看来我只是同事,哈..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五十令吉的意义

首先有没有人能告诉我,为什么我们的语文局,要把零吉改成令吉?因为笔划比较少吗? 言归正传。 以一个社会大学的长期学生,五十令吉,对你有什么意义?买一张正版CD?打满一缸汽油?买一本书?吃一顿好的?莫名其妙的花掉? 一个月存五十令吉,一年有六百令吉,十年有六千,还买不起一辆车子。 一张14.6 X 6.9cm的绿色纸钞,一面是数十年如一日的阿公玉照,一面是钻油台。由上角写着50。用力一撕,不也是废纸一张,没啥特别。 有没有想过,将这五十令吉,花得更有意义一些?我从未曾在我的地盘打广告,这次也不会例外。如果你很久没做好事了,如果你平时做的亏心事太多想积点阴德,如果你经常莫名其妙的把五十令吉花在不知名的地方,或者只是鸡婆想知道我葫芦里买的是什么药, 请点击 。 谢谢我吧!我在帮你积德哦!=P

终结孤单

与很不安牌理出牌的三个人出去喝茶,最无理头那个问我,为什么那么久没有消息?是不是忙其他事了就从此不写了? 不可能吧?生活还是那么大一块,曾经缺的一角被填补上来了,也不会吞噬其他的部分吧? 但这是件不小的事,以为得要郑重其事。想过好多个用来叙述这件事情的版本:浪漫唯美的童话?神秘兮兮的故弄玄虚?敲锣打鼓的大事铺张?普天同庆的答谢神恩? 最后想起他说的一句话,自然就是美。虽然我还是啰里巴嗦的讲了一大堆开场白,但重点将是直接简明的…… 我恋爱了! P/S:不要问我那个倒霉的家伙是谁,因为他还以为自己很幸福,那就不要去敲醒一个无知男人的美梦~~~

我的部落格

后天部落格祭,对本地活跃于部落格的人来说应该是大日子吧? 我自己来检讨一下。这一个部落格也写了两年多了,记录了我人生中变动最大的两年光阴。虽然我不是写得很勤……这两年,从愤怒到寂寞,振作到独立,从开朗到浪漫……换了工作,捡到一头猪,换了车子,家里有了新成员,朋友来了,走了……我不知道这两年会不会是我一生中起伏最大的,但这是我的人生第一次开始有波动的时候。 有老朋友说怎么我的样子都没变?我想:不会吧?我的皱纹真得越来越多了,头发也越剪越短了,跟人吵架的力气越来越少了。不过,我真的希望我没有变,因为不变,是最难成立的理想。虽然,我部落格的界面,从一开始到现在,都没有变过……不过,这不是什么狗屁坚持,只是我对设计很没有办法,所以在认识了我生命中的第n位Graphic Designer时,我请他帮我设计新的界面,他也一口答应。然而那一个诺言被絮下的日期是个近日已经快要一年了,所以我想,人还是要靠自己的能力比较好。 这个部落格还会维持多久?如果没有访客了我还写不写?没访客了不如回到日记本上吧?反正公开的秘密似乎都免不了指责,误会,争论……当然也有赞许,关心,慰问。 要换界面了,先不要想这么多,未来的这半年我应该还要 -- 继续部落!